关于公布烟台市师德涵养基地和烟台市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日期:2019-12-31 09:15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烟教发〔2019〕98号


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发区教体卫生局,高新区、长岛综合试验区社会事务局,直属有关单位(学校):

    为深入贯彻《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烟发〔2019〕13 号)精神,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涵养和教育实践,在各单位自愿申报、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

经市教育局评选、公示,现认定烟台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20个单位为烟台市师德涵养基地、烟台市博物馆等6个单位为烟台市教师实践教育基地。

各区市教育部门、各直属学校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监管责任,指导基地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公益和服务理念,切实为广大教师接受师德教育提供优质课程和实践资源。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定期开展师德涵养基地和教师实践基地体验和实践,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认定的基地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完善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丰富教育实践资源,深入挖掘基地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充分展示基地所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要结合自身资源特点,为广大教师接受师德教育提供优质免费服务。

 

附件:1.烟台市师德涵养基地名单

          2.烟台市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烟台市教育局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 1

 

烟台市师德涵养基地名单

 

烟台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烟台画院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检察院

烟台永铭中学

烟台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

烟台开发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

海阳市博物馆

海阳市地雷战纪念馆

海阳市育才小学

胶东艾崮革命纪念馆

胶东革命烈士陵园

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党性教育基地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

山东省蓬莱第一中学

龙口市徐镜心故居纪念馆

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

招远市龙馨学校

莱州市市民之家服务中心

莱州市第一中学

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

附件2

 

烟台市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烟台市博物馆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之窗有限公司

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

招远金都黄金博物馆有限公司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