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扎实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日期:2019-09-20 15:3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一是学习网络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各区市组织学校教师认真观摩学习烟台教育门户网站专栏中“图解《网络安全》”、“等保2.0”、“《身边的泄密》保密动漫短片”及各类网络犯罪典型案例等资料。

二是营造校园环境,开展网络宣传教育。各学校通过分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LED屏播放微视频、在显著地方张贴标语横幅、绘制手抄报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市教育技术装备与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各学校进行网络安全电子报刊评比活动,根据提交情况评选一、二、三等奖。

三是举办主题活动,增强网络防护技能。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班会,着重加强网络贷款诈骗防范的知识普及。多个区市教体局聘请专家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以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进行观看,从典型案例中师生收益颇多,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广大师生积极学习,广泛参与,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各学校利用美篇、简报、教育信息等形式及时总结本校的宣传周开展活动,得到社会和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市教育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