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三箭齐发”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9-09-20 15:4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9月16日至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更好地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海阳市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各学校认真观摩学习烟台教育门户网站专栏中“图解《网络安全》、“等保2.0”、《身边的泄密》保密动漫短片及各类网络犯罪典型案例等资料,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师生及时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网络安全氛围。活动周期间,海阳市网络办专门印发了网络知识宣传页,走进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各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海阳市教育技术装备与研究室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电子报刊评比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激发了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宣传活动实效。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聘请山东省软件评测中心专家李主任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以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进行观看,从典型案例中师生收益颇多,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班会,着重加强网络贷款诈骗防范的知识普及。各学校利用美篇、简报、教育讯息等形式及时总结本校的宣传周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修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