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三举措严控教师触碰有偿补课“高压线”

日期:2020-01-10 15:3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寒假将至,为有效制止有偿家教,提升教师良好形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蓬莱市教育系统出重拳、下猛药、严整治,采取多项积极有效措施,对教师有偿家教行为说“不”。

一、强化机制,加强督查。建立常态化专项巡查机制,组建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按照学区的划分,进行网格化监督检查,定期通过突击检查、现场摄像、调查询问等方式对受理举报进行核查、取证。同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典型事件进行公开曝光。 

二、落实责任,加强问责。严格落实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惩戒措施,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并查实的视情节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的相应处分。   

三、提高修养,加强引导。组织全市在职教师认识学习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自觉坚守精神家园。组织教师进行有偿补课专题会议,开展自觉抵制教师有偿补课签字活动,评选“立德树人”先进标兵,树立优秀标杆,引导全市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   解文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