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直第四幼儿园开展新生试入园体验活动

日期:2020-01-13 15:4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近日,龙口市市直第四幼儿园迎来了一群刚满三周岁的准新生,在二月新学期伊始他们将进入幼儿园,开始他们的集体生活,为了让这些准新生尽快熟悉环境,减少入园焦虑,该园组织了这次为期两周的新生入园体验活动,让准新生们走好入园第一步。

活动中,面对着陌生的环境,有的幼儿有些胆怯,但在教师热情、耐心地引导下、父母的伴随下,幼儿很快就投入到活动中。教师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亲亲热热点名、绘本共读《好饿的小蛇》、手工制作、区域自主游戏等活动,让幼儿之间、师幼之间快速的消除陌生感,建立更为牢固的亲密关系。活动结束后,还邀请幼儿与家长一同品尝幼儿园自制营养健康、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幼儿们吃得香甜,家长们也对饭菜赞不绝口。

通过本次试入园体验活动,不仅有利于教师了解新生情况、家长以及家庭的教养情况,便于教师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园工作,也使幼儿们更快地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融入幼儿园这个大集体。同时,也让家长们初步了解了孩子入园后在园的具体活动情况,有效地拉近了幼儿及家长和幼儿园之间的距离,缓解了家长和孩子的入园焦虑,为解决新生入园适应问题迈出了第一步。(龙口市市直第四幼儿园  肖春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