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打造全媒体格局加强年关师德师风建设

日期:2020-01-21 15:3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了让师德警钟在寒假年关长鸣教师耳畔,使教师能更好、更全面的用师德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近日,牟平区全面运用新媒体对全体教师开展“加强年关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干部教师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廉洁过年。

一线三点,开展纵深教育。充分运用微信、QQ群等新媒体方式,通过建立局机关—学校—教师三层网络教育形态,将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对全体教师进行“再传达”,特别是对违规有偿补习、收授礼品等行为进行重点强调,明晰师德师风是与非,强化教师思想认识,做到严于律己。

多点开花,开展全面学习。引导并督促广大教师在假期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教师教育网”“牟平教育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充电学习,按平台特点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了解教育前沿信息,丰富自身教师职业素养,并通过日记、读后感等形式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感悟与大家分享。

知行合一,开展综合监督。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和频率,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对有悖师德师风的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并通过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检查结果及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通过网络对家长进行教育渗透,既引导家长正确运用网络,又能通过网络汇总全面听取家长们对教师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教育成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做出整改措施。(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   王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