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开展“双促”活动 助推教育新发展

日期:2020-10-14 17:00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全面落实海阳新时代品质教育行动纲要,切实推进教育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和“六争六比”创亮点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海阳市教体局组织教育系统党务干部70余人开展了“强党建促发展、创品牌促提升”党性锻炼暨党建观摩学习活动。

一是对标对表,看到差距,明晰方向。观摩中,各单位结合前期对自身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摸底自查情况,做到既正视问题、查漏补缺,又发现优点、创树亮点,努力走在前,做表杆,在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中全面提升学校党建整体质量。参观人员先后来到海阳市党建创新项目示范单位烟草公司和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进行观摩学习,两个模范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让参会人员对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二是实训实战,凝心聚力,锤炼党性。参观人员到郭城镇战场泊村“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开展党性锻炼主题实践,先后走进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展厅,详细了解许世友将军建设烟台革命根据地,参加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务干部穿上队服开展拓展活动,集思广益想队名唱队歌,制作队旗,设计图腾,热身破冰,体现了党务人员团结务实的精神。

三是求实求效,理清思路,砥砺提升。拓展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会议室分享了观摩感受和体会。教体局党建办有关同志结合实际为党务干部梳理了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区别,列举了烟台地区走在前的模范机关做法,并结合新时代品质教育,建议学校找到适合自己品牌建设路径,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建品牌亮点、建设过硬支部,在推进新时代品质教育发展中当标杆、做示范。最后,会议结合面上存在的问题,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务干部精心钻研业务,满怀信心,以激情和智慧,把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起来,引领教育科学跨越发展。(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王婧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