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辛庄学校开展“辛亥革命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0-14 17:05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10月10日,在辛亥革命109周年纪念日这一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招远市辛庄学校以“十月十的星星之火”为题组织开展了“辛亥革命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感革命风雨,树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通过带领学生踏入历史故事,感受时代变换,明白辛亥革命的意义;通过线上观赏辛亥革命纪念碑等标志建筑,领略辛亥革命的火花有如星星之火;通过认识革命伟人,聆听孙中山、革命志士秋瑾等革命英雄的呐喊,将气魄精神与革命英雄融为一体,引领学生回望历史云烟,勇担时代重任。

历史需要铭记,通过参与活动,全体同学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如今生活的安逸与幸福是许多革命先烈曾经的努力而换来的。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向民族英雄致敬,承诺将奋发图强、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招远市辛庄学校  庄雪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