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打响秋季传染病“防御战”

日期:2020-10-19 17:30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身体健康,针对秋季易发传染病的现象,牟平区严格落实各项卫生安全措施,深入抓好疫情期间的秋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组织全体师生打响“特殊时期”秋季传染病“防御战”。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通过“牟平教育”微信公众号、牟平教育网、电视、报纸等途径广泛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深度和广度;另一方面,酒馆小学、高陵小学、大窑中学等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校内宣传阵地,对学生宣传各类传染病预防知识,并通过召开健康专题班会的形式,进一步宣传预防传染病的常识,增强师生的防病抗病意识;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等将疫情防控及秋季传染病预防相关注意、防范事项向家长普及,凝聚家校合力。

二是开展锻炼,增强体质。牟平区文化一中、文化二中、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师范路小学等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全员参加体育运动和大课间活动,尽可能增强师生体质,增强抗病能力。同时发挥学校社团作用,丰富社团和集体体育活动项目,设置篮球、足球、舞蹈等专项运动社团,借以促进师生运动量,来达到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培养运动热情的双重效果。

三是加强检查,防患未然。全区各中小学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检工作,通过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密切关注每位同学的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到校和缺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对教室、办公室等学生活动集中的地方进行检查、消毒,要求每天对教室、寝室和办公室进行开门、开窗通风换气,以确保室内空气新鲜,预防病毒流行。同时彻底清除校内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教育每个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勤梳洗,并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汇报,以便采取应对措施。(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  王 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