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职业院校构建智慧校园新模式

日期:2020-10-19 17:3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化手段正在改变着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方式。市教育局统一规划,高点定位,打造职教智慧校园烟台模式和范例。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业院校数字化建设相关工作要求,由专业信息化科研所及全国信息化专家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现已完成智慧校园一期建设。招生、迎新、缴费助力学校开学,师生纷纷点赞,学院智慧校园让大家感受到高科技、互联网带来的美好体验。

10月10日至11日,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迎来秋季新生开学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生报到不同于以往,没有排队等候登记、缴费的拥挤人群,取而代之的是轻松愉悦、井然有序的校园,报名处的大数据展示屏实时显示新生报到信息,可以清晰地看到新生入学、缴费、报到动态情况。新生在入校前通过微信小程序递交入学报名材料,审核录取后,学校通过微信将报到流程、到校路径、学校位置、常见问题、常用站点等信息友情推送给新生,帮助学生快速融入校园。报到日当天,新生到校只需出示报到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报到,大大提高入学效率。这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措,贴合实际,与时俱进,充分体现学校“以人为本,智慧教育”的理念。

烟台市各职业院校将通过数字校园、智慧校园的融合建设,探索具有职业院校自身特色的智慧校园新模式,不断提升院校核心竞争力。(职教室  杨晓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