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日期:2020-10-21 17:2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10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主持召开了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度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专题听取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强调部署。

于永信指出,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对党绝对忠诚老实。对党忠诚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按照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要求,省市联动正在对烟台市教育局开展巡察,多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推动各项教育工作落实上,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提升。要以此次省市联动巡察为契机,深刻检视剖析,深入查找自身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保持敢于直面问题的清醒,不掩不盖不避不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来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

于永信要求,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方面,要严格自我要求,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要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带头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又要自觉讲好党课,自觉记录好《主体责任台账》,自觉参加“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履行好党员义务,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另一方面,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党建,督促分管领域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分管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于永信指出,要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打好收官之战。一要集中打好年度重点工作收官战,各项教育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都要对照年初计划和工作目标,倒排工期,切实做好组织实施。二要坚决守好教育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三要超前谋划布局明年教育工作,要深入研究重点教育民生工作,争取纳入全市重点民生工作事项;要研究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市县联动,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研究加强教育中心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擦亮烟台教育品牌;要研究推进科教改革攻坚,特别是围绕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深化校地合作,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

于永信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升工作成效。一是要高质量完成教育局承担的各项考核任务,保证名次考核的在全省前三、等级考核的为优秀等次。二要全面做好争取列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的事项梳理工作,重点争取我市部分高等院校更名及升格工作。三要切实抓好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高职院校师生学习强国的注册率和参与率。四要切实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将教育取得的工作经验、创新做法、工作成效等及时宣传汇报,营造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