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小学开展“队前教育在云端,争做时代好队员”活动

日期:2020-05-28 15:38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了提高一年级“准”队员们的归属感、自豪感与荣誉感,做好入队前的准备,航天小学少先队大队为即将入队的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队前教育在云端,争做时代好队员”活动。

此次云端授课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辅导员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许多有关少先队的知识,让同学们熟知少先队的队名,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以及八字作风。“师生互动、知识问答”环节中,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少先队的标志,让他们知道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体会其蕴含的深刻含义,并结合疫情时期的先锋事迹,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从小爱国、爱党、热爱少先队组织。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有模有样,系红领巾的样子一个比一个熟练,敬队礼的姿势一个比一个标准,呼号的声音一个比一个洪亮,一个个红色梦想在心中开始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云端队前教育,加深了一年级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和向往。课后,同学们纷纷晒出了自己学敬队礼、系红领巾的照片和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愿望,立志要好好表现,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  俊翰  贺丹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