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共建合作 法治护航成长

日期:2020-07-27 18:50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专业指导作用,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及有关学校在市检察院开展了“检校共建工作座谈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市教育局王旋副局长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新建成的烟台青少年法治护航中心。该中心设有法治宣传中心、心理辅导中心、关爱呵护中心、心理研究中心4个功能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资源优势,以真实的案例为依托,将抽象的法律物化、具象,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

在受聘仪式中,市检察院陈勇副检察长等9名检察官受聘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各学校代表向受聘检察官颁发了聘书。

座谈会上,陈勇副检察长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和贯彻落实意见以及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检察机关要与教育、团市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危害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检校合作的长效机制,把全市“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为法治校园、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教育局王旋副局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感谢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校园安全、支持学校法治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基础工程。今后,全市教育系统和中小学校将继续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欢迎更多的检察长和检察官走进更多的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不断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提升学校法治教育水平,继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团市委以及有关学校等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交流,就防止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有效开展学校法治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