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教育分局举行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日期:2020-07-29 17:02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烟台市开发区教育分局以规范化、品牌化、融合化的“三化”建设为依托,聚焦社区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双报到,双认领”活动,为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建设提供坚实教育保障。

近日,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双报到、双认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丹阳社区举行新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为40多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2020年新高考志愿填报专业指导。

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模式发生了颠覆性变化,采用“专业+学校”基本模式,普通类常规批填报96个志愿,给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带来全新挑战。为此,烟台开发区积极组织宣讲团队,主动走进社区宣讲高考志愿填报焦点、难点问题,为学生及家长排忧解难。本次讲座分三个阶段进行,赵玉亭老师做主题宣讲,围绕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两大焦点问题——“志愿填报要了解什么”、“怎么填报”展开,不仅详细讲解了新高考志愿填报重要常识,还将新高考志愿填报基本方法“传授”给大家。紧接着,吕剑波和赵玉亭老师进行现场答疑,两位老师凭借高三班主任多年经验,对每位考生和家长的提问都进行了细致解答。

最后,丹阳社区党总支工作人员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对在场的考生和家长进行宣讲,进一步激发考生学好本领、报效国家的情怀,书写大写人生,为伟大中国梦增彩。本次讲座受到了考生和家长们的热烈好评,切实让“双报到、双认领”活动做出实效、做出亮点、做出精品。(开发区教育分局  宋勋勋  季桂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