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规范“班班通”软件 做好一线教学服务

日期:2020-07-29 17:03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规范教学软件使用,优化网络教学环境,近日,龙口市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以精简“班班通”教学软件,净化网络教学环境为目标的“班班通”设备系统软件清理和教学软件推荐安装工作。

暑假前,该市教育装备及技术研究室在一线听课、走访、调研活动中,发现部分学校对“班班通”设备维护管理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各种软件安装泛滥,导致“班班通”系统运行缓慢、上课时频繁出现广告弹窗等现象,严重影响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了“班班通”设备,净化网络教学环境,服务好一线教育教学,龙口市进行了净网整治行动,全面清理违规不良信息及浏览器、输入法等工具类应用程序恶意弹窗问题,从严督导“班班通”设备维护管理,从实规范教学软件安装。

在整治行动中,该市组织明德学校、第十中学、诸由学校、龙矿学校、兰高学校、石良中学等学校的“班班通”管理人员,对“班班通”教学软件进行分析与研讨,精简办公与教学应用软件,规范管理“班班通”主机软件,做成统一软件“压缩包”,并组织学校对相关教学软件进行了应用测试,确定了最终方案。同时,召开了学校“班班通”教学软件安装培训会议,从“班班通”系统各种软件的清理步骤、各种教学软件的安装等方面对与会专兼职技术人员进行了阐释指导,让每个人先过好技术关。

在技术指导基础上,该市聚焦“班班通”硬件设施优化,于7月底前完成了全市50余所中小学校1200余套“班班通”设备教学软件规范安装工作。经过测试,新安装的“班班通”系统界面更加清晰,计算机运行速度得到极大提升,广告弹窗问题基本解决,为新学期开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和硬件保障。下一步,龙口将继续强化“班班通”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建立“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技术支持体系。组建专家团队,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为“班班通”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规范日常操作行为,养成精心使用的良好习惯,确保“班班通”设施的正常运行和使用。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  刘强盛  周治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