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师范路小学开展“智慧大闯关”活动

日期:2021-01-14 14:2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学期渐近尾声,多彩评价开始啦!近日,牟平区师范路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智慧大闯关”活动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

本学期起,师范路小学改革学生评价机制,全面推进“智慧大闯关”活动,分年级精心设计了“数学宝贝”“词语精灵”“跳绳达人”“英语拉力赛”“安全百事通”“诵读能手”等关卡,融入学科基础知识和拓展延伸的内容,强化单项训练,突出过程性评价,为学生提供了诸多检验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比如:“智慧闯关”每个项目设五个关卡,除了“过五关”有机会获得“和美勋章”外,闯过任何一个关卡,都能获得积分,只要和自己前一次比有进步,还能赢得“成长点卡”,如果闯关成绩不理想,还有一次同关再闯的机会,真可谓“诱惑不小,机会多多”。

低起点、多梯度的闯关设计,让学习一般或学习困难的学生看到希望、体验成功、拥有了自信,同时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更多挑战自己的机会,孩子们可以像玩游戏一般检测自己的学业水平,促进知识的主动积累,体验学习的无穷乐趣。学校还将日常的闯关成绩纳入期末学科成绩,避免了仅一张试卷评定学生学业的片面性与偶然性,引导学生将功夫用在平时,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求学迈好每一步。(牟平区师范路小学  赵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