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子课题总结交流会议

日期:2021-10-09 15:45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10月9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烟台市子课题总结交流会议召开,各区市教育装备与技术研究管理部门教研员和子课题学校研究教师,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芝罘区南通路小学等8所学校分别从课题研究过程实施、师生益智活动举办、益智课堂教学开展、校本教研组织实施等角度,介绍了《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子课题研究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做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总课题组李嘉骏教授作了题为《提质增效,将课改愿景落到实处》专题报告。他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总结回顾了总课题的研究成效和全国各地益智课题工作推进及开展情况,展望描绘了“十四五”规划益智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目标方向和路线规划,对我市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苏红艳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各子课题学校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是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课题以“数学思维活动实验室”为载体,以培养学生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方式为研究内容,旨在全国研发一大批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课程资源,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思考力的种子教师,建立一大批课题实验基地和特色学校,为学校创新教学模式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2017年,我市被中国教育研究院授予课题研究实验基地称号,全市65所学校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子课题研究任务。(教育技术中心 吕文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