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圃一行到巫山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日期:2021-11-29 14:3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11月26日至28日,为推动烟台和巫山教育交流协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润圃带队赴重庆市巫山县开展工作交流,看望我市在巫山支教教师。

蔡润圃一行考察了巫山中学和巫山县职教中心果酒研发基地,与巫山县政府分管领导、县教委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支教教师代表和巫山县有关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新一轮教育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支教教师工作汇报,并围绕扩大学校结对、教师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围绕推动教育交流协作再上新台阶,烟台和巫山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协作,接续推动两地结对学校在管理理念、文化建设、教育科研、师生结对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协作,继续选派教师交流学习,推动两地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在规划课题研究、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在官渡中学和大昌中学,蔡润圃一行探望在大昌镇学校支教的烟台教师,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工作建议,并勉励他们珍惜宝贵支教机会,用心用情工作,积极发挥好联系烟台巫山教育的纽带作用,不辜负烟台、巫山两地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自2017年烟台和巫山开展教育交流协作以来,市教育局已累计选派6批支教教师共100余人次,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等各个学段,接收巫山6批共近100人来烟交流学习。今年9月,双方签订了新一轮5年教育对口协作协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项协作任务正在积极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