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9 18:3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2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诗龙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及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等19所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于永信逐一进行点评。5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于永信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全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多项教育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成就。

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十四五”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于永信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提高党建工作成效。把贯彻党中央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工作条例》作为重头戏,以落实即将出台的《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为重点,完善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二要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安保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深化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隐患排查整改的常态化、制度化,全面预防安全事故,全力保障我市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要科学精准施策,强化统筹协调,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抓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科学指导学生假期居家学习生活,筹划好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切实抓好开学后疫情常态化防控。

最后,与会人员对市直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评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