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名师赴莱阳开展送教培训活动

日期:2021-09-29 17:1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作用,9月27-28日,市教育局选派名师、名班主任及优秀工作室成员赴莱阳开展送教培训活动,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送教包括小学英语、小学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高中数学5个学科示范课和家校协同育人专题讲座,分别在4所学校开展,莱阳市561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莱阳市文昌小学,芝罘区建昌街小学王玲老师展示了《She had a birthday party》小学英语示范课。围绕“Birthday”这一主题,通过设计Skimming(快速略读)、Intensive reading(详细阅读)、讨论、跟读、复述、绘本拓展阅读等活动,帮助学生掌握阅读技巧,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能力和文化品格。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郑雪娜老师展示了《路程速度与时间》小学数学示范课。从现实生活情境“运动会跑步比赛”导入学习内容,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解决问题的情境中,在教学环节中引导学生自主构建行程问题中的数量关系模型。尤其让参训教师受益匪浅的是,课程以“从机车的发展看中国速度”为主题,使学生在感受中国速度的同时,培养民族自豪感,让德育在润物无声中发生。

在莱阳市古柳中心初级中学,栖霞市实验中学衣海霞老师展示了《How was your school trip》初中英语示范课。课程构思巧妙,设计新颖,自如应用互联网+课堂,向观摩教师展示了如何通过多元化教学模式提升学生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等学科核心素养。莱州市文峰中学刘东林老师展示了《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初中物理示范课。刘老师采用了教师引导,学生自主探究的方式,让学生自主探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领学生进行深度学习。

在莱阳市文昌中学,牟平实验小学邵富英老师以“家校携手,唱响共育合声”为主题作了家校协同育人专题讲座。介绍了牟平实验小学开展家校共育的经验:依托新型主题式家长会,提高共育质量;依托“红烛顾问团”,加强共育力量;依托家委会资源,深化共育效果。讲座内容实用性强、接地气,对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引领性。

在莱阳市第一中学,招远一中姜志武老师展示了高中数学《函数的概念》。课程从初中函数概念入手,以实际问题为指引,巧妙地推出函数的概念并对概念进行了深度解读,师生共同探讨了函数的三要素以及定义域的求法,充分体现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课后,参训教师与名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老师们感受到智慧的碰撞和教学研究的乐趣。(教师工作科  田丹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