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二批市级劳动教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

日期:2021-09-30 17:32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促进我市劳动教育骨干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推动劳动教育落地全面实施,9月28-29日,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龙口市成功举办了第二批市级劳动教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会议。各区市劳动教育教研员、第二批市级劳动教育骨干教师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欢天锣鼓和《劳动最光荣》歌舞表演中,培训会议拉开了序幕。龙口市教学研究室主任、龙口第一中学校长林允修致辞,简要介绍了龙口市“一主多元、协同育人”劳动教育实施模式。市教科院劳动教育研究室主任刘作建以《把握纲要精神,高质量推进劳动教育落地实施》为题,深度解读了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海阳市、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烟大附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分别进行了个人专业成长与推动学校乃至区域发展的劳动教育经验分享。龙口市新民学校提供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观摩现场。

专家讲座阶段,市教科院副院长赵霞首先进行了《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的融合实施》的专题报告,接着现场连线芬兰坦佩雷大学劳动教育专家陈坦玉博士,陈博士通过视频给与会人员带来了芬兰自然教育、STEAM教育和探究式学习的典型案例分享,让参会教师深受教育。

基于核心素养的劳动课堂教学模式探索是本次骨干教师培训的核心内容。来自招远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福山区实验小学、龙口市新民学校的骨干教师刘建波、杨召梅、惠丰莹、孙月明分别进行了参与式、探究式、体验式、项目式四种劳动教育课堂模式的课堂展示,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劳动教育教学的模版和范式。(烟台教科院  刘作建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  刘晓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