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举行小学数学阶段性成果展示暨教学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2-11-23 10:0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11月9日至18日,海阳市小学数学“大概念统领的单元整体教学”阶段性成果展示暨教学大比武活动成功举办,来自31所小学的36名选手和31位学科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7个会场,分别从整体学习视角下的课堂教学与学校单元整体教学研究汇报两个方面展开。各学校数学学科领导结合具体单元课例,呈现了学校在大概念和核心概念的分析提炼,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课时教学实施方面的做法和策略,从单元大概念、整体性目标设计、课时课型设计、活动设计、评价任务设计等方面汇报展示了各学校数学团队在“大概念统领的单元整体教学”中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参赛选手从前挂后连整体设计、突出核心重点探究、师生互动延展思维、信息技术辅助学习等方面,多方位展现了海阳市小学数学团队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效。教研员刘云霞老师针对每场比赛实况均进行主题式点评和提升,为学校大单元主题教研和整体学习视角下的课堂教学深化研究指明了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