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评选暨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2022-11-30 14:2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11月14日至25日,我市首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评选暨教学观摩活动在海阳市成功举办。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升我市中小学书法课程实施水平,搭建书法教学交流展示平台,促进书法教师专业成长。参评教师立足于书法课堂教学,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以习惯养成、提高写字水平和审美教育为核心,将写字与育人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书法基本功和课堂教学水平。教学中,教师们精准示范,引导学生了解汉字的基本笔画、间架结构特点并掌握书写要领,以正确的执笔姿势与坐姿临帖,融入写字文化,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来自各区市选拔推荐的57名书法教师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