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第四期“烟台教育大讲堂”——“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解读线上培训活动

日期:2022-04-28 16:45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教育教研人员及广大校长、骨干教师的课程领导力和执行力,深入理解、精准把握教育部首次印发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精神,4月28日上午,市教育局成功举办第四期“烟台教育大讲堂”—“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解读线上培训活动。

本期教育大讲堂邀请了教育部劳动课标组专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中小学技术教研室孟献军主任,作《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解读》专题报告。孟主任从劳动课程标准的起草背景、劳动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劳动素养表现、课程实施七个方面,对《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了具体阐述和深度解读,并结合校外日常生活劳动课例《巧做豆腐丸子》,对如何充分挖掘劳动课程资源、体现“教育”的意蕴和价值以及进行课程评价等进行了有效指导。孟主任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我市落实落细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推进区域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区市劳动教育教研部门分管负责人、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以及省内外其他地区教研员、骨干教师11000多人参与了培训。(市教科院 刘作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