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教师曲荣庆:“孩子们每天的快乐,让我来”

日期:2022-05-12 11:0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或许很多男性会觉得幼师是一个令人尴尬的职业,但是曲荣庆不这么想。“胡子”幼教曲荣庆用他22年的幼教生涯生动演绎了作为幼教队伍中稀缺的男老师的幸福和成长。

物以稀为贵。曲荣庆是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唯一一名男幼教,他带的班级叫做“花园宝宝班”。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自主能力,他每天都安排了小值日生提前来到幼儿园,和老师一起搬小椅子。每当看到他一个人搬起一张桌子时孩子们都会欢呼“大力水手”。他喜欢孩子,喜欢为孩子们做事情,园区的体力活儿、技术活儿,他一马当先,是园区的“香饽饽”。

年仅24岁的曲荣庆从部队退伍之后,便来到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工作。彼时的曲荣庆已经部队历练,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亲和力让他一看就是个体力充沛、活力四射的阳光大男孩。每天早上与孩子一起做早操、玩游戏是曲老师的“魅力时刻”。相比女老师们动作温柔笑容甜美,他的示范动作刚劲有力,笑容无比灿烂,音乐一响他就像通了电一样,动力十足,孩子们跟着他早操绝对醒脑、超级兴奋!每天,他都会带孩子们进行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轮胎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户外活动道具,和孩子们一起赶着轮胎向前跑,也是我最愿意做的事。” 曲老师自豪的说,“男老师和女老师不同,我就是要将男子汉特有的开朗、自信、勇敢和豁达等特质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乐于冒险,让他们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活跃。”

对于幼儿园教师来说,耐心和细腻是必不可少的。“班上的每个孩子,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曲荣庆的眼光打量着一个个孩子,温情的说。早饭时间他并没有像多数女老师那样给孩子喂饭,而是一次又一次在孩子中间示范,表扬做得好的小朋友。他注重孩子独立、坚持和勇敢精神的培养,“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宽严有度,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事有始有终,也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更快学会独立,勇敢面对挫折。”

吃完早餐之后,曲老师指导孩子们开始自选区域活动,他在一旁观察,并在适当的时候动手示范、指导。“我们在活动室内设置了小鬼当家、益智区、阅读区、建筑区、艺彩廊等多个区域,让孩子们进行彩绘、阅读等多种活动,提高孩子们自主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筑区也是我最喜欢的区域角,我会和孩子们一起搭建心中的城市。”

牢记初心,用爱呵护。孩子们的天真无邪让曲荣庆倍感富足和成就,他始终保持一颗童心像孩子一样观察、生活。下午2:00,孩子们陆续从睡梦中醒来。他会给头发散乱的女孩扎漂亮的辫子!下午4:40,孩子们吃过晚饭后陆续被家长接走。曲老师通过核实“接送卡”,确定家长身份后,把孩子们一一交给家长。有些家长因为工作忙,来接孩子的时间比较晚,他就边陪孩子读书边等家长,直到最后一个孩子被接走。“像大人一样思考,像孩子一样生活。”这句话不仅是曲老师的座右铭,也是他近二十年的真实生活写照。(文章来源:山东教育发布APP)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