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到烟台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
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服务解难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日期:2022-05-24 19: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郑德雁到烟台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

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服务解难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来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服务解难,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做强产业链条,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郑德雁走进公司展厅、总装车间、总成车间,实地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引导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随后,郑德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逐一回应企业提出的市场开拓、消费促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他指出,当前,汽车行业整体进入深度调整、加速变革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激活汽车消费,用好用足省市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发挥企业“生产+销售”资源优势,加强汽车消费政策宣传,实现“惠企政策”与“惠民政策”的有效衔接,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在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郑德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制造、产品销售、外贸进出口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在影音娱乐产品、手机、液晶电视制造等领域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园区生态功能,加大电子竞技、8K超高清显示、软件研发等资源融合引育力度,积极开发更多有吸引力的电子消费新场景。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一企一策”帮扶重点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产业链供应、交通物流、扩大产能等企业核心需求,帮助企业扎根烟台、发展壮大。

郑德雁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部分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结合烟台实际制定针对性举措,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扑下身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作用,围绕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贯通建设、生产、服务、消费各个环节,努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