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22-05-26 20:26    来源:市委办

字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

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5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尽锐出战、苦干实干,快干巧干、铆足劲头拼命干,集中精力大干30天、决胜上半年,切实拼上靠上豁上、真急真争真抢,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只能作贡献、不能拖后腿”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千难万难,干就不难;千理由万理由,完不成任务就没有理由。要摸清底数、兑现政策,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省出台的一揽子政策落实,打好政策“组合拳”,摸清企业真实底数,主动上门“送政策”,确保政策早发力、企业早受益、效果早显现。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创新招数打法,最大限度放大实物工作量,雷厉风行启动一批重点项目,抢抓机遇储备包装重大项目,做到一切工作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要千方百计稳住企业生产、工业运行、外资外贸,抓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抓大不放小”解决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实际困难,“事不隔夜”靠上协调帮扶,精准指导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创新性研究促消费措施办法,提振大宗消费,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保就业、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扩容就业、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扎实做好困难群体、脱贫群众帮扶工作。要守住守牢“一排底线”,严防死守抗疫情,严阵以待保安全、护稳定,未雨绸缪防风险,保持社会大局和谐安宁。要采取强力手段促进工作落实,压实市级分管领导、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主要经济部门负责同志、各级指挥长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突出效果导向和效率意识,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快马加鞭、开动脑筋,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稳字当头,抓紧抓实工业经济、项目建设、促进消费、财税金融、外资外贸、稳定就业等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力保障粮食丰收,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烟台代表团住地,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和各区市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