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柞村镇大周家小学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09 17:1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如期而至的母亲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美德,提升青少年文化自信,开展感恩教育,莱州市柞村镇大周家小学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让爱与感恩在学生心中轻轻流淌。

活动中,各班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线上主题班会,通过讲述母亲节的由来、诵读感恩母亲的诗句、交流“我眼中的妈妈”等活动,宣传敬老孝亲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点滴小事中感受母亲的辛勤与付出。在实践过程中,一个个小活动,让感恩教育深入人心。通过“爱的抱抱”,鼓励学生向妈妈表达自己浓浓的爱意;“今天我来当妈妈”利用角色互换,体会作为母亲的忙碌;“我是您的小帮手”,学生们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活动,让爱的种子撒播在每个学生心中,并激励学生以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将爱与感恩不断传递。(韩洪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