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技术和英语”赛项开赛

日期:2022-06-27 10:0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6月24—25日,由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烟台城乡建设学校承办的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技术和英语”赛项开赛。来自烟台市12所中职学校的共52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在建筑工程技术的4个项目和英语口语的3个环节中展开了角逐。

25日上午8时,建筑工程技术赛项的“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水准测量、CAD制图、工程算量”4个项目在多个考场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考试内容与国赛、世赛接轨的同时,更凸显了与行业发展无缝衔接的理念,考试内容作为工程建设最基本的技能,不仅考验着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和心理素质,更展现出他们在这一领域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英语赛项中,选手通过“专业英语语言能力测评、专业情景任务英语描述、专业职场应用”三个环节展开角逐。

作为承办校的烟台城乡建设学校,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在比赛场地设置、设备调试、比赛程序、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做了充足准备,保证参赛选手顺利参赛。最终,烟台城乡建设学校选手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勇夺4个赛项的第一名,在“职业英语”专业获得第二名。

“随着新《职业教育法》的正式实施,我们职教人备受鼓舞,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发展职业教育的路径更加明朗。我校作为职业教育海洋中的一朵浪花,同样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为实现职业教育的高水平自立自强尽一份力。”采访最后,烟台城乡建设学校校长蔡沐禅说道。(稿件来源于烟台日报 6月27日 第08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