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6-30 17:5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促进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6月29日,烟台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调度会在莱山区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集团化办学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民心工程,是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基础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教育工程。各区市、各教育集团要切实提高认识,在已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明确工作步骤,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要优化集团布局,继续组建新的教育集团,逐步实现集团化办学全覆盖;要推进城乡一体化集团化办学,统筹城区集团化办学。要创新办学方式,发展“名校+新校”“名校+弱校”“名校+乡镇校”等多种集团办学模式;建立完善学区化办学,吸引、支持社会资源参与办学。要完善治理结构,推动人才交流,加强督导考评,强化考核激励。要加强名师引领,加强优秀集团文化的辐射引领,不断推进共建共享。要创新培养方式,强化专业支持,开展绩效评估,持续提升办学活力。要完善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注意发展培植典型,坚持因地制宜,推动全市基础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莱山区烟台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翡翠校区和莱山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万光校区,这两个发展比较成熟的融合型教育集团展示了课堂教学、教科研、学生素养发展和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会上,各区市教体局就已有的工作经验和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烟台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招远市泉山学校教育集团、莱州市莱州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黄渤海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经验。

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校校长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调度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