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教科院举行2022年教研转型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7-14 16:2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全面落实市委教育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7月12日,烟台市教科院举行2022年教研转型专题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负责人现场交流了个人对新时代教研转型的思考见解,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

基于教研转型这一主题,交流人员在深入反思当前基层教育科研工作形势任务、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从目标方向、工作作风、专业素养、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新时代教研转型发展的思路措施,解答了“教研员是谁?教研员从哪里来?教研员要到哪里去?”这一哲学命题,将精、深、实、细作为了下一阶段开展和推进教研工作的重要准则。市教科院院长管锡基强调,全体教科研人员要循按“回到学科、回到学校、回到单位”的办院宗旨,对标先进转作风提担当,凝心聚力转作风提担当,脚踏实地转作风提担当,充分发挥“区域教育决策智囊团、课程与教学改革发动机、学校和教师发展加油站”的应有作用,擦亮“先锋教研 又红又专”特色党建品牌,扎实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教育科研机构。

烟台市教科院自1999年建院以来,坚持以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导舆论为己任,在全市教育从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直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为先锋队、智囊团勇担重任,为烟台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24年是烟台市教科院建院25周年,基层教育科研人将紧紧围绕基础教育教研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打造新时代区域教育科研新高地,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烟台市教科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