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三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2-07-18 14:2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家庭教育的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7月11日至15日,市教科院在龙口南山举行第三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

会议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孔屏教授,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逄霞教授,山东管理学院周秀琴教授,烟台市教科院正高级教师王松壮,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张丽,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富才教授分别做《儿童自主发展与自我教育》、《积极应变,做有力量的教师》、《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动力》、《家校协同育人的实践与思考》、《正面管教之教师篇》、《应对学生逆反心理的智慧与技术》专题报告。

专家们从真实的案例入手,通过现场情景演绎和小组讨论的方式,剖析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常见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提供解决方法。专家还分别从家校协同育人的内涵与实施重点为教师、学校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形式、内容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指导,帮助学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研修过程中,不同地区、不同学段的老师积极分享有效的经验做法,大家群策群力,研讨交流,各种精彩发言时时引发现场研修老师的思考和鼓掌。会后大家纷纷将自己的收获付诸笔端,让思考的智慧在相互碰撞中,产生新的火花。

烟台市教科院从202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研修班,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让大家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家庭教育理论素养,为烟台市响应国家号召打造一支专业水平一流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