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救”在身边——福山区兜余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05 10:1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暑假将至,为提高学生生命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福山区兜余小学与福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开“救在身边+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7月4日上午,红十字救护讲师到学校为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及施救的要领,并亲自示范,讲解了救生圈、救生衣、救生条等专业救生用品的区别、使用方法。

讲师们还利用AED训练机和模拟人,为学生讲解和演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利用心肺复苏术进行紧急施救。

 

通过互动提问、邀请学生游戏互动、实操演练等多种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结合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为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实践演示。

今年6月份,省红十字会2022年第四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烟台市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30名学员均来自教育系统。经过考核合格后,这批应急救护员将作为“种子”教师,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广大学员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传播普及急救知识、提师生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与互救能力,为生命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