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烟台调研工作

日期:2022-08-10 17:5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9日,副省长范波到烟台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核安全利用等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宋继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省海洋局副局长王振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参加活动。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范波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主体工程建设和安全环保等情况,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不断提升全过程安全管理、技术水平,提高设备、设施本质安全可靠性,打造全省石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建设世界级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在万华烟台工业园,范波来到园区展厅、控制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改革发展历程、创新研发成果、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管理模式等情况,对企业实施人才工程、创新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万华化学集团是全国国企改革的先进单位,要坚定改革信心,聚焦聚力自主创新、绿色发展,引进培养顶尖人才团队,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在推动绿色安全发展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随后,范波来到海阳核电站,听取海阳核电一期1号2号机组运行、二期3号4号机组建设、核安全管理、节能减排及零碳排放和清洁供暖等情况汇报。他强调,企业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生产经营等全过程,确保安全运行,同时积极探索核能综合利用的新路径,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地方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