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洋,净滩行动——莱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8-08 09:29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虹销雨霁,风清气爽。三山岛黄金海岸碧波荡漾,莱州市实验小学三(4)中队的学生代表集聚于此,开展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守护海洋,净滩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认识海洋,心生敬畏

中队辅导员张老师从同学们学过的课文《海底世界》入手,引出海洋正在被人类活动破坏。触目惊心的图片让人汗颜,队员们皱着眉头,对海洋生物的遭遇深表同情,纷纷表示保护海洋环境义不容辞。

你争我赶,保卫沙滩

在张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分成三组,开始了保卫沙滩行动。沙滩骄阳似火,队员们顾不上遮挡烈日的炙烤,顾不上擦去额头上渗出的汗珠,顾不上砂石硌在脚上的疼痛,一次次弯腰捡起垃圾。不一会儿,几大袋满满的塑料垃圾已被“抓捕”。

发放胸章,明志笃行

活动结束,张老师给每位同学发放“环保小卫士”的胸章,并向大家讲述成为环保小卫士的三个境界,第一境界是自己能做到保护环境,第二境界是号召家人一同保护环境,第三境界是能主动清理公共场所的垃圾。队员们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争当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为保护海洋、保护大自然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活动,提高了队员们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意识,在他们心中树立起不怕吃苦、奋勇争先的“蓝色信念”,相信他们定能将保护海洋的责任感根植于心!(张娜娜 莱州市实验小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