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召开

日期:2022-08-09 21:3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海洋高质量发展恳谈会,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讲话,副市长梁勇主持。

恳谈会上,梁勇介绍了全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欧进萍,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林明森,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彭伟等出席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的部分院士、专家和嘉宾,聚焦“建设国家海洋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烟台市海洋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培强做大海洋种苗企业、数字赋能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深远海智能养殖、海水淡化以及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建言献策、把脉支招。研讨过程中,郑德雁就一些具体建议同各位院士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思路举措、实施路径。

听完大家的观点和建议后,郑德雁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说,烟台作为东北亚重要的海洋城市,在海洋产业、海洋科技、海洋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正深挖潜力资源,强化系统集成,努力拓展海洋经济新赛道,建设海洋经济发达的标杆城市、海洋科技先进的创新城市、海洋能源利用的示范城市、海洋生态环境优美的样板城市。希望广大院士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烟台,助推烟台海洋科技创新和现代产业集群式、链条式发展。烟台将以开放的姿态、改革的机制,全力优化招才引智、科研转化、交流合作、要素保障环境,为广大院士和专家在烟创新、创业、生活提供一流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