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教办函〔2022〕91号关于成立烟台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日期:2022-09-17 18:4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长岛综合试验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黄渤海新区、高新区教育分局,直属各高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和分工方案》和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体育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体育工作,高效推进“教学、训练、竞赛、评价、保障”五位一体学校体育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的研究、指导、评估以及咨询服务作用,经研究,决定成立烟台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性质与任务

教指委是在市教育局领导下,对全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评估以及提供咨询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接受市教育局委托,组织和开展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重要决策前期研究论证、理论与实践研究,就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后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向市教育局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开展体育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指导、运动训练指导、竞赛组织监督、督导检查等工作。教指委委员聘期5年。

二、组织机构

(一)教指委下设高中体育、初中体育、小学体育、训练竞赛四个专业教育教学指导组。

(二)教指委设主任1人、副主任4人,各专业教育教学指导组设组长1人、副组长2人,委员人数根据各组工作需要确定。

(三)教指委可外聘市内外在相关领域学术造诣高、影响力大的政府部门、高校和社会组织的专家加入教指委或担任顾问。

三、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心体育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公正。

(二)业务能力突出。长期从事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科研、训练、竞赛或管理工作,熟悉中小学教育及学校体育政策,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学术造诣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在全国、全省或本市体育教育教学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原则上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专业能力非常突出者可以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

(三)年龄和健康状况适宜。推荐人选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55 周岁,个别资深专家不受此限,身体健康,自愿加入。有精力和时间承担相关工作。

四、推荐办法

每区市推荐8人(包含各学段和研究领域),直属学校推荐2人。推荐人选应向在体育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有影响的中青年体育骨干教师倾斜。市教育局将从推荐人选中择优确定教指委委员,组建教指委。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区市、直属学校推荐人应填写《烟台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表》(见附件),区市汇总后于9月23日前将电子版发至423011862@qq.com,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联系人:王青辉,联系电话:2101875,通信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新星北街5号附1号,邮政编码:264003。

 

附件:烟台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表

 

烟台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


附件

 

烟台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民族


技术职称与职务


学历与学位


毕业院校


专业及研究方向


申报专业教学

指导组名称


工作单位及

详细地址


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邮编


电子邮箱


工作简历、

业绩和学术

情况


本人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市教育和体育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市教育局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